close

我想現在每個有小孩的媽媽都一定會經歷到開始要選擇餐椅的過程...

畢竟我們已經不像以前上一輩的觀念---小孩放推車餵飯或吃飯就好,

想要培養寶貝良好的用餐禮儀就是要從小讓他們習慣坐在餐椅上吃飯!!

我想有些媽媽應該還是會對坐餐椅這件事存在著必要性的疑慮~

 

在這胖嘟媽可以先來小小分析一下使用餐椅吃飯的必要性與好處...

我們先來一起檢視看看以下情況有幾項是發生在生活裡的~

★吃飯時間總是要上演你跑我追的戲碼...

吃飯時間總是不斷大喊寶貝的名字並且重複一樣的話---"OOO 快點吃飯"、"OOO 快來吃飯"

吃飯中或是結束後迎接自己的是滿地撿不完的飯菜...

帶寶貝出門吃飯寶貝總是坐不住...

吃飯過程自己都已經速速解決但還是手忙腳亂...

飯後不是飽足感而是虛脫感...精力都已消磨大半...

吃飯時間往往拖延的比較長...

 

以上情況是有幾項發生在生活裡的呢?以上大部分情況都是胖嘟媽懶得使用餐椅時會出現的情況啊啊啊啊啊~~~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對好餐椅的功能佩服...

將短腿拱上王位,上述情況就可以立刻解決9成!!

玩飯菜是學習自行吃飯的必經過程

等寶貝們上手這種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而出門吃飯坐不住的問題...

只要習慣坐餐椅上用餐,出門吃飯的問題也可以迎刃而解了~~~

 

那如何選擇一個好餐椅呢?

胖嘟媽當初選擇的首要條件是實惠好用!!

價錢不要太高、清理要方便、可以使用越久越划算...

真的是天賜良緣讓胖嘟媽遇上了個好餐椅啊!!!

 

只是使用越久、接觸越久、短腿們越來越大...

越發現好餐椅的重要性...

下面胖嘟媽就來分享一下實際使用之後,自身發現好餐椅的重要條件~

對餐椅選擇有需求的就參考看看吧!!

 

1.餐椅本身的穩定性>>>

一個餐椅的穩定性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寶貝們越長越大,就不會乖乖任由爸媽抱上抱下,特別是小男生!

實例:胖胖-3y2m,(胖胖現在的餐椅是easy baby3豪華版兒童餐桌椅,可以6段調整餐椅高度,目前餐椅為最低高度)

胖胖老早之前就會想要自己上下餐椅,將餐椅調整在最低高度更是方便他用餐時自行入座,所以餐椅的下盤穩定性在這裡顯得非常重要!!

而且當他們用餐完畢會想自行起身離開餐椅,即便無法自行離座,站在椅座上動作也是很考驗穩定性的!!

 

2.座椅空間寬敞度>>>

不知道其他媽咪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在外吃飯時遇到的兒童座椅...

上座時寶貝腳卡住不上不下的窘境...

外面餐廳因為有空間的考量,

所以一般兒童座椅不會太寬敞,能坐就好...

不會去考量到寶貝們是否是米其林或是長腿寶寶...

我覺得這時候座位夠寬敞就很好,

因為寬敞卡舒適~~~ 寶貝們相對也可以坐比較久然後好好吃飯!!

 

3.座椅高度的彈性度>>>

不是每個家裡都只有高腳餐桌或是茶几桌...

總不能我坐沙發或小矮凳,脖子和手還要伸的高高的餵食吧~

這時候餐椅能隨著飯桌高度做調整就是種很必需的功能!!

可以隨著餐桌高度或是寶貝身長來隨意調整...

 

4.座椅材質與清潔方便>>>

胖嘟媽本身不太喜歡木製座椅,總覺得木製餐椅容易藏汙納垢...

看看外面一般傳統式木製掀桌餐椅就知道了,擦了就是一層髒污... =ˇ=

也很擔心座椅本身沒處理好,木質的毛細孔會將油水吃進去,

有時甚至遇到有些木製餐椅毛邊沒處理好,還有的有裂痕...

這種扎人的風險,我不敢恭維...

而且木質座椅重量也相對比較重,不方便移動...

所以我還是優先考慮方便好清潔、好移動的塑膠材質~~~

 

5.收納方便不占空間>>>

對有寶貝的家庭來說,收納是一件不可忽視的工作,

當然連餐椅這種大型物品更是得確保可以輕鬆使用與收起,

一般小家庭空間有限,減少佔據空間就是多一點活動空間,

所以方便收納並且不占空間對胖嘟媽來說也是優先考慮的條件!

 

6.價格實惠又耐用>>>

胖嘟媽屬於務實派,雖然價格也要考量進去,但是實用對我來說更重要~~

當初胖嘟媽也是貨比三家,將各家的功能、外觀、價格...都有考量進去,

最後選出了一台個人非常滿意的餐椅!!

既然要用,當然使用期限越長越划算...

我不走那種到了1歲還要換款式的類型...

對胖嘟媽來說太浪費了~~~

能坐到3~5歲,我就覺得餐椅的價值應該也夠本了...

假設4000元÷5歲÷一年12個月=1個月才66.6元啊~~

 

但是如果有考量攜帶型的就另當別論,因為那是外出方便用...

但胖嘟媽個人非常懶...外出給西是能越輕便越好...

總不能叫我帶著2隻短腿,還要背個小椅子到處跑吧~~

這種事我做不來...也從來沒考慮過....

 

綜合以上的自身經驗...

真的覺得找尋一個好的餐椅真的非常重要啊~~

(千萬千萬不要用螃蟹車餵食啊...)

良好的飲食習慣真的要從小做起,

在某種程度來說對於寶貝發育也是有幫助的呢!!

而且媽媽真的會輕鬆許多~((灑花

顧小孩已經很辛苦了,應該要學著善用工具減輕自己的負擔,

 

快樂的陪伴孩子一起成長吧!!

會很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connie787bo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